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录 > 校友风采录17——韩秋云

校友风采录17——韩秋云

2015年01月30日 10:14:45 访问量:4071

韩秋云,范亭中学毕业,19328月生。原平市西南贾村人。中共党员。

  19518月考入山西日报社,历任编辑、编辑组长、农村部副主任、经济部主任;1985年任山西省财金贸易咨询研究中心副主任兼《市场信息报》总编辑;1988年任山西日报副总编辑,同年被评为高级编辑。1982年获山西省劳动模范称号。1984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出席了首次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代表会议,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接见。1988年至1993年任山西省第六届政协委员。1993年退休后,受山西日报社和山西省新闻出版局返聘,从事评报和审读报纸的工作。

  在五十多年的新闻生涯中,长期从事农业战线的宣传报道,熟悉农村政策和农民情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撰写了《从“谈富色变”中解放出来》、《坚定不移地搞好联产承包责任制》等系列重点评论,以后又组织了“加快发展山西农业大家谈”的讨论,写了《唱好拿手戏·尽快富起来》等社论,对推动全省农村政策的落实和农业发展起了一定作用。1984年在担任经济部主任期间,随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和各地、市负责同志到南方考察,写了《春风又绿江南岸》等7篇通讯,系统地介绍了广东、江苏经济改革的成就和经验,在全省引起较大反响。1984年参与创办我省第一张经济类专业报纸《市场信息报》,并长期主持该报工作,办得颇有特色,多次受到表彰。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参加了多种书籍的编辑工作,经正规出版社出版的有:《农民应当跟谁走》、《农业生产责任制问答》、《山西经济年鉴》、《山西财贸经济》、《财金贸易手册》、《当代中国的山西》、《山西大典》等。

编辑:白鹏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范亭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1987号 电话:0350-82222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