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我校扎实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我校扎实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2011年08月16日 10:54:58 来源:原平市范亭中学 访问量:1617

按照忻州市和原平市诚信建设促进会的安排,我校于5月份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宣传与践行“诚信”为内容的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以各班校报通讯员为主体,在班内认真宣讲《诚信故事选编》中的诚信故事,了解古今中外诚实守信的名人轶事,了解忻州地区“忠贞诚信友善,务实创新自强”的山水关文化精神,了解续范亭将军的为民族解放,为阶级翻身“愿将身躯易自由”的言行一致的云水襟怀和松柏气节,从而使全体学生弘扬“以诚实守信为荣”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二是开展以诚信教育为主体的演讲竞赛活动。我校分别于52526日下午组织高一年级的400余名学生和8名教师评委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办“诚信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活动,15名同学进行了演讲。他们的演讲,主题突出、联系实际、内容充实、积极向上、语言精练、语音准确、语速适中、仪表大方、感情丰富、能通过大量的事例论证诚信之益,鞭挞失信之害。通过演讲,使演讲者本人和在坐的学生都受到了活生生的诚信教育。还通过演讲评出优秀作品3篇,报忻州市诚信建设促进会。三是联系实际在全体学生中开展诚信教育活动。让学生列举日常学习生活中自己存在的不诚实守信行为,深刻剖析原因,查明危害,从而改正错误,从个人做起,增强诚信意识,践行诚信要求,争做诚信表率。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我校诚信教育已逐步深入人心,教师以赢得社会、家长、学生信任为荣,争做诚信师长;学生以踏实学习,刻苦钻研为荣,争做诚信学生;领导以扎实工作服务教学为荣,争做师生信任的领导。一个以争做诚实守信人,争当社会主义诚信建设者的高潮正在我校掀起。

编辑:白鹏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范亭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1987号 电话:0350-82222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