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我校冬季阳光体育活动丰富多彩

我校冬季阳光体育活动丰富多彩

2020年11月27日 09:48:23 访问量:378

 

      为了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团结协作精神,推进我校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我校从11月份开始,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在全校开展以跳绳、拔河和足球等赛事为主要内容的冬季阳光体育活动。

       阳光体育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锻炼通知》的精神的重要举措。今年的活动政教处布置早,安排细,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全员参与。全校班班参赛,先从全班挑选主力队员。比赛时,主力队员参赛,其他同学当啦啦队,现场鼓劲或做后勤工作。二是项目丰富。高一年级足球赛,高二、高三年级进行跳绳和拔河比赛。三是时间较长。从1120开始,每天下午活动时间进行比赛,一直持续到12月底。截至1125,高二、高三年级的跳绳比赛已圆满结束,拔河比赛很快开始,高一年级的足球赛接近尾声。

      比赛中亮点频现。一是既具有竞争性,又具有观赏性。如跳绳赛,每班10人参赛,55女,队员跳绳时需从摇绳人的一边按顺序跳到另一边,再从另一摇绳人身后绕过,循环往复,整个跑动跳跃过程呈现一个“8”字型,看起来既紧凑,又美观。二是各显千秋。摇绳队员,有的膀大腰粗,摇起绳来如“烹小鲜”,挥摔自如。跳绳队员,有的清一色矮个细身,动作利索,频率快速。足球赛队员,有的个性张扬,吆三喝四。有的行踪诡谲,声东击西。有的虚张声势,壮行于色。有的不吭不响,惯于奇袭。三是团队意识非常浓厚。无论是跳绳比赛,还是足球赛比拼,同班的,恨不得违规冲进赛场撸起袖子助一臂之力,胜利了,得手了,欢呼雀跃;失手了,失利了,长吁短叹,唏嘘不已。赛场上呐喊声不断,鼓掌声此起彼伏,团队意识尽显,班级凝聚力此刻最强。

     我校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能有力地培养同学们公平竞争、追求发展的精神,养成积极主动的体育锻炼习惯,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文明礼仪素质和身体健康素质,为学生终身体育发展奠定基础。能培养团结合作、互帮互助的精神,在体育活动中让每个学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从而充分激发学生对体育学习的自觉性。能形成良好的锻炼意识,确保全校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掌握至少12项日常锻炼的体育技能,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使体质健康水平切实得到提高。

审阅:贾福民

撰文:武树荣

摄影:高斌杰

         

编辑:李俊青
评论区
唐帅(2020/12/4 10:44:23)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范亭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1987号 电话:0350-82222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