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有感
1315班 郭书慧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我们2013级新生迎来了自己的第一堂课——军训。一开始,我以为军训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但是,在军训过后,我改变了对军训的看法,并且还特别留恋这短短的六天军训生活。
虽然此次的军训不到一周,但让我学会了很多。就拿站军姿来说吧,其实也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如果让你站一小时呢,你可以做到一动不动地站着吗?虽然刚开始觉得站起来很累,但看到其他同学都是那样挺拔的站立着,自己也就暗下决心一定要做到,向大家学习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就这样一遍又一遍的心里暗示,坚持,坚持,再坚持,自己最终成功的做到了。这更让我懂得了做什么事都要对自己充满信心,树立起自信的风帆,即使面对着大风大浪,也要乘风破浪,才能驶向胜利的港湾。
军训期间,教官教我们练习了向右看齐,向右转,齐步走和跑步走等一些基本动作。虽然这些动作做起来看容易,但是当全班一同做时,效果恐怕不是很好。有些人做的快,有些人做的慢,看起来就很混乱。这时的我们就应该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每个人只要多为大家想一想,这些混乱的局面就可以得到调整,变得步伐一致了。
通过军训,我懂得了一个人的成功离不开刻苦努力与持之以恒,还要有不怕输、不服输的心态,知难而上的勇气,以及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最重要的是要有健康的身体。只要具备了这些,我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可以做一个优秀的学生,为1315班增添活力与色彩!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