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原平市范亭中学简介

原平市范亭中学简介

2021年09月17日 09:33:21 访问量:2569


 

       范亭中学创办于1946年,是当时中共晋绥分局创办的一所为迎接新中国解放的干部培训学校。该校以我国著名爱国将领、时任晋绥行署主任续范亭的名字命名,续范亭的秘书温宗祺担任首任校长。是一所诞生在根据地,成长于新中国,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学校。是中国共产党在建国前创办的最早的中学之一。是山西省首批重点中学。全国国防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是山西省德育示范学校,山西省文明学校,山西省卫生先进学校,山西省党史教育基地,是山西省示范高中。

       学校座落在原平市前进西街,占地186亩,建筑面积64168平方米。学校有105多个专用教室,60个安装了电视电脑一体机,实现了数字化教学,理化生实验室配备城市一类标准实验仪器。教师电脑备课室、电子录播教室和机器人工作室为师生的教学提供了优越的活动空间。学校建有数据库和校园网,有“范亭中学”微信公众号,学校的教学动态可随时发布,社会各界的信息也可及时反馈。

       学校图书馆馆藏图书7万册,是2006年省级示范高中验收时购置的。近15年来,由于学校经费紧张一直未再购买图书。按上级人均图书50册的要求,我校3000余名师生,图书馆应拥有图书15万册,目前尚缺8万册。现有的图书老旧,尤其自然科学类图书和工具书特别紧缺,所以,为了适应教育新形势要求,急须增加这几方面的图书。

       学校建有体育运动场,内有标准化40010跑道塑胶田径运动场,篮球场,排球场和乒乓球活动场所,有可供3000余人观看比赛的观礼台。

     校园内建有朱德元帅题写匾额的“续范亭纪念堂”,是同学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场所,每年的重大节日,新生开学,党团活动都在这里进行,以范亭精神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己经成为该校的办学特色。

       学校是18轨制普通高级中学,现有教学班54个,在校学生2700名。教职工303名,专任教师216名,其中正高级教师1名,中学高级教师71名,中学一级教师87名。具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60名,占30.9%,形成了以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为龙头,中高级教师为主体,老中青结构合理、阵容整齐的教师队伍。

      学校底蕴深厚,历史悠久,教学成绩显著。建校70多年来,曾有过三次辉煌,培养出将军、院士、作家、记者、教授、企业家等4万余名各级各类优秀人才,赢得过“南康杰、北范亭”的赞誉。

      范亭中学一直是原平教育的龙头学校。2019年,原平市委、市政府把振兴范中作为振兴原平教育的主要抓手,出台了“深化原平市教育体制改革,振兴原平教育的十三条意见”,学校管理上实行去行政化改革,一大批有领导能力的教师走上了领导岗位;校园环境实行了整体提质改造,新校门、新马路、新管网、新餐厅、新操场己展雄姿,还将建能容纳50张球台的乒乓球馆,3000余人的大会议厅和校史展览馆;学校出台了一系列教育教学改革措施,学校的校风,教师的教风和学生的学风发生了根本转变。学校的办学质量显著提升,2021年高考突飞猛进,二本B类以上达线人数407人,达线率53.6%,超额完成了忻州市教育局核定的高考任务,创近20年来新高,受到了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2021年高一招生,600分以上的优质学生和最低录取分数线双双提升,优质生源开始回流,范中的发展后劲十足。

 

                         2021.8

        

编辑:李俊青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山西省范亭中学简介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范亭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1987号 电话:0350-82222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