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蓝天下那方方的豆腐块 ——范亭中学举行第一届叠军被大赛

蓝天下那方方的豆腐块 ——范亭中学举行第一届叠军被大赛

2020年12月23日 08:45:24 访问量:432

  1219日,范亭中学梧桐广场上一幅精彩的画面展示在你的面前。头顶是蓝天,脚下是广场,广场上横平竖直、点缀匀称的是那100多块叠起的方方的“豆腐块”,顺眼,抢眼,亮眼。这是范亭中学第一届叠军被大赛上参赛的同学奉献给母校的杰作。

  叠军被竞赛在下午430分正式开始。校长贾福民,副校长康寿眉,校务委员刘彩萍、丁垒柱,政教主任张永田,副主任樊利春、赵文秀,宣传科长武树荣,高一年级主任薛振峰、副主任张涛早早来到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学校政教处和宿舍管理处共同组织,高一、高二年级通过自愿报名和初选各挑出1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此次活动已配合宿舍文化建设和先进宿舍评比准备近两月,今天在这里汇报累累硕果。

  樊利春副主任主持活动。张永田主任首先致辞。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优化生活环境,共建美好校园”。目的和意义很明确,就是通过叠军被竞赛,让同学们向解放军学习,养成严谨细致、内务整洁、吃苦耐劳、雷厉风行的军人作风,从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通过叠军被竞赛还可以将文明宿舍创建与养成教育、学风建设相结合,从而创造良好的宿舍环境,使宿舍更加文明、整洁、美观、舒适,使同学们在其中心情愉悦地生活和学习。

  赵文秀副主任和樊利春副主任介绍完裁判和评分细则后,比赛活动正式开始,高一和高二年级选手先后出场。随着“熄灯铃”声的响起,参赛学生马上钻进被子内进入“睡眠”状态。“起床铃”声响起,参赛学生迅速跃起开始叠被,时间限制为5分钟,要求叠起的被子对仗整齐、无斜面;被子棱角分明,外形方正;表面平整无褶皱,上下层厚薄一致,无异味。只见同学们从“静若处子”中忽变得“动若脱兔”,把被子当作一“橡皮泥”腾挪、压褶、折叠、轻捏、端详与正位,5分钟之内完成了一系列动作,一块方方的“豆腐块”呈现在观众面前。现场的观众从凝神静气转而掌声雷鸣,喝彩声一片。

    评委中除政教处的干部外,还有男女生宿舍楼的楼长和部分宿舍管理员。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高一年级2001班尹如雨等8名同学获一等奖;2003班聂佳阳等12名同学获二等奖;2002班苏俊文等20名同学获三等奖。高二年级1904班罗建东等8名同学获一等奖;1901班邢佳佳等12名同学获二等奖;1902班郭伯良等20名同学获三等奖。2002班、1901班等14个班获优秀组织奖。范亭中学第一届叠军被大赛在嘹亮的军乐声中胜利结束。

审阅:贾福民

撰稿:武树荣

摄影:高斌杰

编辑:李俊青
评论区
忻州教育网(2020/12/29 22:03:09)

已转发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范亭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1987号 电话:0350-82222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