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范亭中学高三年级举办高考心理疏导讲座

范亭中学高三年级举办高考心理疏导讲座

2024年03月21日 14:45:07 访问量:725

319日下午,我校高三年级举办2024年高考考前心理疏导讲座,年级主任郗磊主持,心理学教师贾国霞主讲。


贾国霞老师,中共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05年山西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毕业,同年9月到我校任教至今。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心理学老师,专职上心理学课,课余时间做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是学生们的知心姐姐。

2024年高考倒计时仅剩80天了,面对如此重要的考试,通常会有很多学生感到压力巨大,甚至出现焦虑、紧张、失眠等心理问题。这时候,一些有效的心理疏导方法就显得尤为重要,所以,高考心理疏导对于许多考生来说都是非常必要的。

贾老师从五个方面进行了疏导。一是要客观地认识高考。要坚信,即便没有考上理想的学校,以自己的品质、毅力和能力,也一样可以做好接下来的事情。二是积极地自我暗示。多去想、多去听、多去说一些美好的事情。多想一些正向的考试的经验,对历次的考试除了要关注考试成绩外,还要关注考试时的心理状态,每一次给自己一个积极的暗示。三是调整理想的“我”和现实的“我”的差距,带着力量前行。人的幸福,来自于内心的宁静,打理好自己的事,少去管别人的事,不去操心老天的事。四是给自己充电。保障好身体,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带着愉悦的心情做题,事半功倍。五是挖掘宝藏,认识自我。她邀同学们做了个心理体验,让同学们写下自己的510个优点,用心地去寻找,用心地去体验。先把自己写出来的优点或者说资源,放在手里,再放在心口,闭上眼睛,告诉自己,我是某某某,我是一个什么什么样的人,我欣赏自己,我喜欢自己,我是古往今来在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生命力的呈现,我的生命是有价值的,我是有力量的,我可以迎接任何挑战,高考我来了。然后睁开眼睛,带着你自已的宝藏资源一定可以遇到最好的自己。同学们饶有兴趣地跟着贾老师做完了这一体验,感觉信心倍增。

在讲座过程中,有多位同学与贾老师互动,就如何调整心态,舒缓紧张情绪等进行了分享,场面十分热烈。

最后,高三师生全体起立,高举右拳进行了高考倒计时80天宣誓,慷慨誓言响彻全场。(武树荣)

 

编辑:范中宣传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范亭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1987号 电话:0350-82222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