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我校扎实开展 “中华魂”读书活动演讲比赛

我校扎实开展 “中华魂”读书活动演讲比赛

2020年12月31日 08:54:11 访问量:335

1226下午,范亭中学在办公楼阶梯教室举行了2020年“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读书活动演讲比赛。校长贾福民,副校长康寿眉,党委副书记郭冬青,纪委书记李永强,校长助理任宏寿,校委委员刘彩萍、王跃生、丁垒柱等领导出席活动。高一、高二年级组领导,各班班主任、语文老师,各班班长、团支书、各班通讯员,宣传科老师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早在国庆节放假前,校长贾福民亲自部署,学校下发通知,安排了“中华魂”(科技托起强国梦)读书演讲活动征稿事宜,要求每位学生写一篇。国庆后,高一、高二两个年级各班经过初选,交到宣传科优秀稿件497篇。后又经过宣传科老师认真筛选,遴选出34篇稿件,下发到班级进行修改并参加年级组的演讲初赛。12712日下午,高二、高一年级组分别经过组织初赛,选拔出14位选手参加今天全校的“中华魂”读书活动演讲决赛。1215,贾校长又亲自给14位选手面授机宜,从演讲内容、仪表和服装等方面对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为今天的正式比赛奠定了良好基础。

校长助理任宏寿宣布了评分标准后,演讲比赛正式开始。十四位选手,各具风采。演讲内容围绕一个主题,科技强国,实现梦想。声音洪亮,语速适当,激情昂扬。仪态端庄大方,动作恰当, 范中学子的豪情满怀,朝气蓬勃与积极昂扬,在演讲中展示得淋漓尽致。铿锵有力的声音,激情澎湃的风采,让台下掌声不时响起,感染了所有在座的人。经过紧张的角逐,范亭中学2020年“中华魂”读书活动演讲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1908班李国斌获一等奖,2003班彭晓强、2016班杨柳怡获二等奖,1907班池安琪、1913班崔芙蓉、2007班付婉钦获三等奖。1908班、1907班、2003班、2016班获优秀组织奖。武建梅、李璐、周韬、王艳、沈小凤、张海霞获优秀辅导教师奖。

校长贾福民进行了点评。他说,看到同学们的演讲风采,很是欣慰。演讲获得成功,背后一定有学生、家长、老师和班主任的辛勤付出,所有的演讲稿都是千锤百炼而成的。今天选拔出的3位选手明年要参加原平市里的比赛,所以,大家下去后要在语言上精雕细琢,细节上严格把关,音调、体态、语言表达、传递情感等方面多下功夫,做到一流的水平。在参加原平、忻州市乃至省里的比赛时,取得更大成功。贾校长强调,通过演讲比赛的锻炼,希望大家都能成为写得精彩,讲得出色的人,在将来就业的时候大显身手,大有作为。

审阅:贾福民

                                     撰稿:李俊青         

摄影:高斌杰

编辑:李俊青
评论区
武琦(2021/1/1 9:39:46)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范亭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1987号 电话:0350-82222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