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我校学生会干部清扫积雪,传播正能量

我校学生会干部清扫积雪,传播正能量

2020年11月24日 16:12:16 访问量:661
       11月20、21日,今年的第一场瑞雪悄然而至,银装素裹,使校园积雪颇深。22日雪停后,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射在洁白的校园,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发丝上闪烁着晶莹的水珠,一起进入教室,开始了新的一天的学习旅程。但到了傍晚,经过太阳照射了一天的积雪融化成水,在严寒中即将结冰,如不及时清扫,将严重影响师生岀行。政教处主任张永田老师看到此情况后,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立即在上活动课第一时间,召集高二年级全体学生会干部投入到清扫积雪与雪水的战斗中。
      “下雪不冷融雪冷”。太阳就要落山,寒气阵阵袭人,立冬的天气着实刺骨般寒冷,即使穿着棉袄,仍抵不住凛冽的寒风。同学们拿着簸箕和扫帚清扫雪水,脸冻得通红,手冻得发僵,脚在雪水中浸泡,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张老师积极带头,带领同学们在校园内的台阶、门口、跑道和广场等地,清扫冰雪水渣,把一个个积水坑,无论大小深浅,全部清理干净。张老师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不住躬身扫雪的身影,让同学们心生敬意,倍受鼓舞。虽然积雪面积大,但同学们小小的身影像蚂蚁搬家一样,精诚合作,马不停蹄,最终清扫了积雪,脸上露出胜利的笑容。
        这次清扫积雪,不仅为同学们岀行提供了方便,还通过劳动锻炼了身体,也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会干部的责任意识。他们的行动得到了全体师生的高度赞誉,在师生中传播了新时代学生会干部吃苦耐劳、勇于拼搏的正能量,给其他同学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审阅:武树荣
                                    作者 : 1901班  田文杰     
                                    辅导老师:  张小红     
                                    摄影: 张永田
编辑:李俊青
评论区
唐帅(2020/11/24 17:19:01)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范亭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1987号 电话:0350-82222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