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春龙抬头 聚势启新

春龙抬头 聚势启新

2024年03月18日 08:46:20 访问量:614

              ——我校召开高一年级期末考试表彰暨习惯养成教育大会

春归望暖,万物可期。为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同学们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新学期,312日下午,我校高一年级在将军广场隆重召开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总结表彰暨习惯养成教育大会。党委书记、校长杨志勇,校委委员、教导主任王跃生,教科所主任刘补田,宣传科长武树荣,年级主任薛振峰、副主任张涛、苏晓波、张婧出席会议,高一年级全体班主任和学生参加大会。

会议由张涛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始。首先由年级主任薛振峰组织颁奖。彭斐宏、杨浩宇、郑嘉怡、刘芳榕等32名“学科标兵”,兰昊榕、雷欣悦、彭斐宏、郑嘉怡等150名“学习标兵”均受到了表彰。台上的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年级副主任苏晓波做了关于学习习惯养成教育的发言。他说,考试结束后,同学们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自己的成绩,但对成绩背后的学习习惯想到的却很少。一个没有理想追求,仅靠外力压榨考出的分数是不会长久的。当所有的外部力量去掉的时候,一个懒散的、没有动力的、浑浑噩噩的人生自然就会出现。教育是唤醒和点燃,教育最终的目的是一个人不需要依靠任何外部的力量时能对自己负责,自己能管好自己。自己有了追求,就能去实现自己的理想,才能担负起人生的责任,走好人生的路。他希望同学们在本学期都能够明确目标,奋力前行,用良好的习惯奠定美好的人生,成就生命的精彩。

年级副主任张婧就行为习惯进行了发言。她从“热情之红,浓厚之黑,自信之黄”三方面讲解了青春该有的样子。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激情能让同学们激发最大的潜力,能够改变我们对自身的信念,为我们注入活力。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要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每一天的学习中,唤醒心中的学习热情,用激情之火点燃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做最好的自己。

党委书记、校长杨志勇做重要讲话。他首先对获奖的学生表示祝贺,鼓励没有获奖的学生要刻苦努力,奋起直追,争取下次站上领奖台。他说,作为范中的一员我们深感荣幸和自豪,我们要传承和发扬范亭精神,要有志气和骨气。他讲了一位老校友的回忆文章“我是范中人”。文中讲19621000多名同学们搬城砖到校路过戏场时,一不停,二不看,三不言,静悄悄有秩序地把砖搬回学校,成为亮丽的风景线,被在场看戏的百姓高度赞扬,称范中学生自律、自觉、有良好的品格。我们高中生就应该象这样的师兄们学习,在学习和行为习惯上努力做到最好。学习不是父母的事情,也不是老师的事情,而是每个学生自己的事情。要自觉、自愿、自主学习。要尽快适应新老师,适应新同学,适应新班级,甚至适应每门学科。要做到语言文明,举止大方,衣着得体,行为习惯好,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高中生。

接着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从高一开始,就制定好三年的目标,短期的目标和每日的目标。新的一天开始了,我要做到什么,达到什么效果,每个人都必须有明确的目标,学习行为要围绕这个目标去努力,去奋斗。他指岀,范中2023年入学的学生,生源素质是近几年最好的。学校寄希望于你们,你们父母也寄希望于你们,你们的前途是无量的。所以你们要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目标的同时实现学校的宏伟目标,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要一起努力奋斗。最后,他引用世界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保尔的一句话:“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勉励大家,要勤奋刻苦,为实现自已的目标和理想而不懈奋斗。

校委委员、教导主任王跃生和年级主任薛振峰激情发言,相信这届学生2026年高考一定会创造奇迹。他们说,作为范中人,我们要有信心和底气。作为新高考下的学生,我们要了解自己,尽快适应新高考形式;作为新时代的高中生,要积极行动起来,把自己最好的状态调整出来,向着光辉的目标快速前进。(武树荣  石素琴)

 

编辑:范中宣传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范亭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1987号 电话:0350-82222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