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范中贾舒祺老师生物课例入选2023年山西省“基础教育精品课”

范中贾舒祺老师生物课例入选2023年山西省“基础教育精品课”

2024年03月11日 09:44:43 访问量:1630

捷报频传创佳绩,精品课例结硕果。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基础教育精品课”征集遴选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选送的贾舒祺老师的生物课例“隔离在物种形成中的作用”经过县级初选,市级和省级遴选,近日成功入选山西省级基础教育精品课资源库。

此次遴选活动,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从目标内容、教学过程、教学资源、技术规范等方面对推荐课例进行了严格评审,全省800余所高中共有25位生物老师成功初选,我校占有了一位。

贾舒琪老师在课堂教学中大胆利用现代化的教学手段,运用开拓性思维,创新型方式将科技与教学进行了有机结合。他多次在生物课堂中引入AR技术,将真实世界信息与虚拟世界信息“无缝”集成,使学生具有了超越现实的感官体验。他在讲解“环境容纳量”时,自己购买道具----手套“灭霸”,创新性地开展教学,不仅引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还更深入地让学生们理解了环境容纳量的概念及其意义。他的课构思奇特,教法新颖,手段超前,效果明显,深受学生的喜爱。

山西省“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活动已连续开展了3年,成为了全国范围基础教育教学品牌活动,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带动了各地推进课堂教学改革的热潮,成为中小学校落实中央“双减”政策、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的有力抓手。入选精品课体现学科教学改革方向,注重发挥学科德育功能和综合育人功能,为引导广大中小学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优质资源的重要来源, 有效推动了教育数字化转型,促进了教育教学改革和教育高质量发展。(武树荣)

编辑:范中宣传科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范亭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1987号 电话:0350-82222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