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新学期,新打算,新气象,新征程

新学期,新打算,新气象,新征程

2020年09月01日 11:07:35 访问量:650

 

——范亭中学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831,在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到来之际,范亭中学在教学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这是原平市委、市政府在范中校园环境提升工程进行得如火如荼,校园面貌逐渐岀现新气象下召开的会议,是范中一年来教育教学改革取得巨大成绩,“而今迈步从头越”,开启新征程的会议。

会议由贾福民校长主持。议程简单明了,具体实在,谁布置谁上台,力戒了形式主义、夸夸其谈。会上,首先由副校长康寿眉宣读了范亭中学20207号文件《范亭中学关于调整干部职务的决定》,一大批能担当、能吃苦、能干事、能成事的教师得到了聘任,干部队伍得到了加强。他们年轻有为,敢闯能干,将带领全校教职工对标先进,争创一流,推动学校的各项工作。接着由副校长岳福田介绍了我校新招聘的教师,他们个个年轻活泼,英姿勃发,受到了全体教师的热烈欢迎。办公室副主任常彦伟宣读了由校委会研究通过的《范亭中学教职工评模方案》。方案重实绩,凭考核,用数据来说话,以排队论优劣,为今后评模评优制定了样板。

岳福田副校长从四个方面做了精彩发言。一是通报了2020年高考情况,总结了高考亮点。2020年,我校831名学生参加高考,达到二本B类以上分数线学生344名,升学率41.4%,比去年提高了2.6%。有6个班达到或超过一级指标,1701班全部达线。600分以上者10人,突破两位数,为近年来最好成绩。进校时中考600分以上的90名考生,达二本B类以上线的76人,达线率84.4%,比去年提高14.44%。中考580——599分的116名考生,二本B类以上达线78人,达线率67.2%,比去年提高16.34%。中考560——579分的160名考生,二本B类以上达线76人,达线率47.5%,比去年提高13.7%,整体达线率和高分段达线率均高于去年。二是我校教师队伍得到了加强。13名师大免费生及高级人才,5名青年骨干教师共18名加盟我校,为我校教师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为我校的后续发展带来朝气和动力。这18位年轻教师充实到高一年级,16个班就有11位新教师当班主任,一定会为高一年级带来勃勃生机。高二年级也根据实际需要调配了代课教师。三是高三年级安排。此次高三年级干部、教师队伍调整力度近年来最大,年级组领导得到了加强,有12名有能力有干劲的教师从高一、高二抽到高三年级,强化了高三最后出口的力量。四是通报了高一招生情况。今年共招生790名,530分以上35人,500分以上238人,占留在原平的500分以上的学生数的99%。岳校长最后说,振兴范中,前途光明,道路曲折,任重道远,需要全校教职工上下一心,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才能共度时艰,取得胜利。

 最后,贾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一、重塑范中形象,找回社会信任。范亭中学教职工应有的形象就是努力工作,无私奉献。我们教师身上承担着一个学生、一个家庭甚至国家的命运。我们只有懂得这一点,在平时的教学中敬畏自己的职业,敬畏自己的学生,敬畏自己的家长,敬畏社会,把全部才华奉献给心爱的学生,累积出最好的结果,才能得到学生、家长、同事、上级和社会的认可。所以我们要求所有教职工要转变思想,转变工作态度,转变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从一点一滴去努力,对标一流,向模范看齐,把工作做到最好,为范中争光添彩,找回社会对范中的信任。二、着力打造培育一批名师。范中的发展史上,曾有一批社会上有巨大影响力的名师,这些名师道德高尚,业务精湛,爱校爱生,成绩优异,培育出了高徒,吸引来了优生,为范中获得了巨大荣光。今天,我们仍然呼唤名师,通过学校培养和自己努力,在教研竞赛中,在教学成绩比拼中,发现名师,巩固名师,宣传名师,提高范中名师比例。希望大家不断进取,把教学工作做到炉火纯青,受到学生、家长和社会广泛而长久地认可,荣登名师榜行列。三、只要努力和付岀,社会看得见。刚才岳老师通报的今年的招生情况,说明原平人民对范中的教育教学改革措施和教学成绩还是非常认可的,对范中的支持的力度是不小的,范中的发展前景是美好的。贾校长还勉励年轻教师,要不遗余力做好工作,证明自己,勇当名师,干出成绩。

 最后,贾校长铿锵有力地号召全体教职员工,新学期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变化,要在市领导与全市人民的重视和瞩目中,去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审阅:贾福民

                    

                    撰稿:武树荣  李俊青

                                               

                    摄影:高斌杰

编辑:李俊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范亭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1987号 电话:0350-82222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