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三比一树”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三比一树”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2011年08月16日 11:20:07 来源:原平市范亭中学 访问量:2687

 

“三比一树”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王育才

 

根据党委关于召开本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有关精神,全面总结和查找自己在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下面,我简要地谈一谈自己今年以来的思想、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作汇报如下,有不对的地方,请大家批评帮助。

一、主要问题和不足:

第一、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我认为自己在理论学习方面,工作较累的时候也有过松弛思想,这些问题产生的根源归根到一点,还是自己政治素质不高,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解决不好的表现。对照“三比一树”的学习要求,我要更加认真的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董洪运书记所讲的“做好‘五个表率’”(即:做真抓实干的表率,清正廉洁的表率,顾全大局的表率,良风美德的表率)。具有“二十字”素能(心清、身正、行廉、任贤、善谋、勤勉、敏事、惩严、有容、忠诚)以及“八个破除,八个勇于”(破除懒惰习气,勇于干事创业;破除满足一般,勇于争创一流;破除封闭保守,勇于开放引进;破除畏难怯阵,勇于攻坚克难;破除坐而论道,勇于立说立行;破除眼高手低,勇于亲力亲为;破除好人主义,勇于惩恶扬善;破除本领瓶颈,勇于学习创新)等领导讲话,结合实际,提高修养。

第二、在本职工作方面,总的情况比较好,思想觉悟、精神面貌、敬业奉献精神有了很大提高,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责任落实不全面,好人主义思想严重,对于所属部门的工作布置多、检查少、时紧时松等,针对存在上述问题和不足,本人准备采取措施,扭转被动局面,把校办公室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第三、在勤政廉政方面,本人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自我感到还有一定差距。我决心以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严格要求自己,以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针,更加廉洁从政、克己奉公,更加坚定地与各种腐败现象作坚决斗争,并虚心听取师生的批评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为范中的全面发展而努力奋斗。

二、整改措施

1、提高对政治理论重要性的认识,做勤于学习的表率。一是要充分认识理论、实践、自身素质与工作的关系。带领所在支部党员自动自发的学习上级的指示精神,做到理论上坚定,政治上清醒。

2、增强纪律观念,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一是加强反腐倡廉学习,以此为切入点,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领导干部的组织性。二是在工作中加强人和事的管理,自觉地接受组织和师生的监督,形成清正廉洁、勤政务实、开拓进取的良好氛围。三是认真检查和督促管理制度、组织纪律的落实情况,正确运用团结武器,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要坚持原则,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又要注意批评方式,本着与人为善的态度,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实现工作的效率提升。

三、今后努力方向

1、努力学习,提高素质,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自觉地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塑造廉洁奉公形象,坚持立足本职,勤奋敬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计名利,不谋私利。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防微杜渐,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当好反腐倡廉带头人。自觉地遵守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做到要求别人做的,自己首先做;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不该做的坚决不做。

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当中,我一定要按照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比学习、比奉献、比廉洁、树形象”,真正的使自己成为勤于学习,善于谋略,勇于担责,严于律己,乐于奉献,有文化、有策略、有技能、有热情的优秀党员。

以上是我的发言,请同志们多提意见,我一定诚恳接受,勇于改进。

 

 

2011.8.8

编辑:白鹏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范亭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1987号 电话:0350-82222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