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我校召开教职工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

我校召开教职工工会第一次代表大会

2020年11月06日 10:45:43 访问量:504

115,我校教职工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办公楼阶梯教室隆重召开,这是我校在新的发展时期召开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十个工会小组选出的60名会员代表,肩负全校297名教职工的委托参加大会。原平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田婧英,总工会组织部部长张晓萍莅临大会指导。我校党委书记、校长贾福民,副校长岳福田、康寿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永强出席会议。

会议由副校长康寿眉主持,全体职工代表首先起立奏唱《国歌》。在庄严的气氛中,市总工会张晓萍同志宣读了“原平市总工会关于成立山西省原平市范亭中学工会委员会”的文件。接着由李永强书记宣读了《原平市范亭中学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计票工作人员建议名单,介绍了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通过举手表决,同意了以上选举办法及提名名单。


经过严格的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范亭中学工会委员会、范亭中学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范亭中学女职工委员会人选。岳福田副校长宣读了选举结果:范亭中学工会委员会委员为张喜林、苏晓波、杨志世、郭武应、曹栋,杨志世为工会主席;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为石毅、张莉、徐建芳,徐建芳为主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为祁佳、李俊芳、敬培平,敬培平为主任。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工会主席杨志世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自己当选范亭中学工会主席责任重大,要“在其位,谋其政”,做到权为教职工所用,事为教职工所想,利为教职工所谋,在新岗位上,按照《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所赋予的权利和义务,认真履责,务实求真,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校党委、校委会及工会组织的关怀送到教职工心中,把工会建设成党政领导靠得住,教职工信得过的组织。

  贾校长最后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祝贺大会选举圆满成功,祝贺新当选的各位工会委员。他说,这既是荣誉,又是沉甸甸的责任,工会的本质就是维护群众的核心利益,所以要以此作为工会工作的基础和思路。贾校长对新当选的同志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一、要努力学习工会相关的条例、法规内容,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最大限度发挥工会的组织、号召和凝聚力。二、切实明白工会的主体职责,深入基层,了解和关心群众的生活,关心广大教职工的疾苦,把党的关怀送到每一位教职工的心中,当好暖心的人,做实事,做好事,做暖心的事。三、中国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所以学校工会要紧紧围绕学校党委和校委开展工作。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全体起立奏唱《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审阅:贾福民

撰文:武树荣 李俊青

摄影:高斌杰

编辑:李俊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范亭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1987号 电话:0350-82222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