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生而平凡,却不甘平庸

生而平凡,却不甘平庸

2021年01月21日 11:18:03 访问量:847


1909班 尚晓月

指导教师 杨长青

“身在井隅,心向星光;眼里有诗,志在远方”,平凡如我们却也向往诗和远方。

“再微小的光也是光,再平凡的人,也有他们人生中的高光时刻。”外卖小哥参加《中国诗词大会》赢得了冠军,他是怎样练就深厚的诗词功底的呢?他每天吃饭的时候背诗,空闲的时候也在背诗,才能达到如今成就;《中国达人秀》有一位参赛者因事故双臂尽断,但她没有在生活中失去信心,日复一日地练习使自己的双脚可以像正常人的双手一样做任何事情,成为一名化妆师;北大的一名图书馆保安,看到如此多的人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于是他经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大学课程,成为了一名研究生。所以说“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只要我们坚持奋斗,就一定不会让自己失望;只要我们坚信“甘于平庸,才是阻碍你前进的最大阻力。”亿万星辰必定奔你而来。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一群人奋斗在一线,又那么多武警、医护人员,他们不分昼夜地加班加点,只为守护人民的安全与健康,是他们的默默付出,为我们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让我们感觉灾难并没有那么可怕。张定宇是武汉金银潭医院的院长,这是一名渐冻症患者,虽然他身受病痛折磨,但他从未离开抗疫一线,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治病救人,看着他每天上楼时艰难蹒跚的步伐,令人泪目;在疫情的战场上,那么多忙碌的身影,尽管很危险,可他们仍一如既往地坚守在一线,这是大爱无疆,众志成城的担当。

荞麦说过:“我知道自己很平凡,但我会努力让自己发光。”小草虽不起眼,但依然散发着自己的清香,我们可以活得不凡,但绝不可活得平庸。人活着,不就应该在重复的岁月里,发出属于自己的光芒吗?

 

 

编辑:李俊青
上一篇:心向远方熠熠生辉
下一篇:霸看人生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范亭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1987号 电话:0350-82222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