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三比一树”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三比一树”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2011年08月16日 11:19:23 来源:原平市范亭中学 访问量:2439

“三比一树”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贾志刚

 

为了全面加强我校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以邓小平理论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确实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弘扬正气,抵制邪气,树立苦干实干、廉洁勤勉的良好形象,为创造风清气正、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真想原平教育、再铸范中辉煌,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我校党委从622,集中三个月时间,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了比学习、比奉献、比廉洁、树形象为内容的“三比一树”主题活动。

通过第一阶段的认真学习,我先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董洪运书记所讲的“做好‘五个表率’”(即:做真抓实干的表率,清正廉洁的表率,顾全大局的表率,良风美德的表率)。具有“二十字”素能(心清、身正、行廉、任贤、善谋、勤勉、敏事、惩严、有容、忠诚)以及“八个破除,八个勇于”(破除懒惰习气,勇于干事创业;破除满足一般,勇于争创一流;破除封闭保守,勇于开放引进;破除畏难怯阵,勇于攻坚克难;破除坐而论道,勇于立说立行;破除眼高手低,勇于亲力亲为;破除好人主义,勇于惩恶扬善;破除本领瓶颈,勇于学习创新)等领导讲话,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生活实际、对照检查、发现了自己存在的严重不足。

一、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思想僵化,作风保守

作为一个年级支部书记,由于自身学习不够,眼界放不远,手脚放不开,不敢想新的,干新的,只停留在领导让敢啥自己干啥,上面让咋干自己就咋干的基点上。没有真正解放思想,树立敢为人先的思想,带领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上想新的干大的。没有真正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工作被动,作风疲沓

担任年级组管以来,指导思想是“该做啥时做啥,把啥做好”,在这种思想的指导下,工作四平八稳,按照学校的周次工作安排照行,只求稳妥只求平安,不求创新不求发展,知识在全力抓好常规教学,二没有组织班级间的其他文娱体育活动。使年级师生学习生活枯燥乏味。

(三)领导不力,作风求稳

作为一个年级主管,有很明显的好人主义思想,总认为教师自觉性很强,有作息时间表和课程表就可以自我管束和运行了,对教师的教育跟不上,教育力度明显不足,导致个别教师有迟到早退现象。另外,对于学生违纪也争取息事宁人的办法,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总认为青年学生成长过程中错误是难免的,有缺点是正常的,再加上上面提倡和谐校园,所以对犯了严重错误的学生也只是进行一般性处理,失去了威慑作用。害怕处理严重了后学生一旦出事,给学校带来严重的影响。在这种思想的指导下,也严重地影响了班主任老师,使他们在班级管理中,不敢放开手脚,不敢触碰刺儿头,让一些歪风邪气抬头。

(四)生活认真,作风正派

我是一个老共产党员,党龄有35年。长期来受的教育和学校前辈的熏陶,加上《教师守则》的约束,使自己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早上和学生上早操,检查完早读纪律后,就打乒乓球。要求教师课堂上不吸烟,我带头戒了烟。要求教师不能醉酒上岗,我戒了白酒。在和人相处上,以诚待人,热心助人,用自己的言行影响他人,做出表率。但也有不合群,不入流之嫌。

(五)廉洁方面。一向很注重、再加上不管人、财、物,都是按照学校规定办事,一般不接受学生家长的宴请。

二、对存在问题的根源剖析

对照以上问题,认真分析其产生的根源,我觉得既有客观原因,又有主观原因,主要存在于以下几个方面。

1、学习不够系统,不够全力、细致深入。其原因是:一是学习态度有所偏向,总认为学习社会主义理论是务虚的,这些大道理不能指导自己的实际工作和生活,离自己的生活工作较远。学不学没什么。

另外,在以前各学段上学时,当干部上岗前培训,也学了不少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以及后来的中央领导的重要讲话等,觉得自己有了一定的认识,满足于一知半解,觉得没必要再花专门时间学习了。二是忽视了理论学习,只注重自己感兴趣的学习,而理论东西都不愿意看,不想学。三是学习方法不合理,效果不理想。不是合理系统地安排自己的学习,而是忽冷忽热,三天打渔两天纱网,想起来了,用到了,才拿起书学两天,事一多就放下不学了,或者是学了一半,枯燥无味,就觉得应该学另一本,就又拿另一本书来学,版图而废,不能持之以恒。有事看着也在学,也在读书看报,但注意力不集中,走马观花,看后没有实际效果,过一段时间又忘的干干净净了。在学用结合上没有把握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指导工作、指导生活、指导学习。这就造成思想陈旧,观念落后,想不到、看不到,也就做不到了。

2、工作但求完成任务,但求平安稳妥,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缺乏创新意识,缺乏开拓精神,治安学校的周次工作安排完成环节工作,不敢在教改上放开手脚大干。

3、领导作风上不敢大胆作为,是好人主义作祟,实际上也是学习不够,缺乏奉献精神所致。

三、整改措施与努力方向

1、加强理论学习,开拓创新意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习,坚持与时俱进,充分认识到政治理论既是武装头脑,坚定信念,增加力量的源泉,也是净化心灵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指导自己言行的武器。我要坚持刻苦钻研的学习精神,深学苦读,掌握先进的知识文化、抓住时代的特点,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用科学发展观去指导自己的工作,使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会用科学的观念来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其次要进一步学习业务知识,掌握技能、技巧,积极教研,深入课堂,多种形式培训、尽快提高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第三学科技懂电教,在高新科技日新月异之时,要熟练掌握科学手段、高效工作。

2、分清主次,树立大局意识,统筹安排工作。在遇到问题的时候,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下级服从上级,局部服从整体,个人服从组织。上下互动,协调一致。

3、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驾驭自己,做好本年级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破除好人主义思想,提升自己的整个年级领导班子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4、增强党性培养,努力改造世界观。通过民主生活会及学习调研、努力做到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进一步完善自己。善于从政治上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并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做到生活正派,情趣健康,讲操守,重品行,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与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

5、确立转变工作作风,加强调查研究。经常深入基层,与教师、学生了解、沟通,和班主任切磋班级管理办法,为他们出谋划策,解决他们在生活上、工作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师生排忧解难,解决后顾之忧,做一个真正的好党员,好干部,为振兴范中再铸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白鹏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范亭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1987号 电话:0350-82222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