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迎挑战精准备统考,抓机遇齐心创佳绩 ------省统考倒计时40天动员

迎挑战精准备统考,抓机遇齐心创佳绩 ------省统考倒计时40天动员

2020年12月16日 15:51:02 访问量:332

 

范亭中学     丁垒柱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高一师生齐聚将军广场,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山西省统考四十天倒计时暨班级对抗赛动员大会。

今天我们召开这次动员会,目标非常明确,为同学们加油鼓劲,为老师们呐喊助威!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距离2021年元月25日山西省组织的全省高一统考整整40天。再过40天,你们就将带着父母殷切的期盼、带着老师深情的叮咛,肩负着为校增光的神圣使命跨进考场,去书写你们绚丽的一笔,去翻开你们精彩的一章。此时此刻,寒冷的冬天因你们的激情变得温暖,冰封的大地因你们的斗志而更加多彩。同学们,你们也一定和我一样心潮澎湃,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今天我们召开这次动员会,目的是在高一年级各个班级之间营造一种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学习竞赛氛围,动员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昴扬的斗志、必胜的信心和科学的方法投入到学习中去,取得2021年首次统考的全面胜利。
   
 这一次统考对于我们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我希望同学们做到以下几点:

一、 树立必胜的信念,坚定目标不动摇。

通过10月月考,11月期中考试的两次历练,我们大部分同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们看到了自身的潜力,同时也发现了个别同学身上存在的不足。你们中不少同学入学成绩一般,但是入学后认真学习、刻苦专研,成绩突飞猛进,这些同学的成绩变化,再次证明:只要我们肯下功夫,成绩就会提高。也有个别学习上不够努力,时间观念不强,成绩暂时落后,这说明:学习上来不得半点马虎,只要一松懈就会落后。

同学们,你们正处在学知识长本领的人生关键时期,你们没有理由不努力。这里我想对成绩暂时落后的同学说几句:真正的强者不在于称雄一时,而在于他能自强不息,对设定的目标锲而不舍、不倦追求,你们不要为一时的落伍而气馁,不要因一时的挫折而悲观,要敢于面对挫折、奋起直追,通过拼搏书写人生的精彩。希望全体同学从现在起确立明确的奋斗目标,抓好今后的每一天,为实现自己的理想,斗志昂扬,策马扬鞭,激流竞渡,勇往直前!

二、要讲求方法、重视细节。

同学们,学习上要讲求方法、重视细节,细节决定成败。要勤于思考,勇于探索,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同样的老师,同样的班级,大家都努力学习,但是有些同学进步很明显,有些同学进步不明显,有些同学甚至还会出现暂时的退步,这都是可能的,这就是学习状态的差异,引起课堂效率的差异,进而导致学习结果的差异。自控力强善于专研的同学学习效率就高、收获就大,部分自控能力差的同学学习成绩停滞不前,甚至退步。因此在未来的学习中,同学们要重视细节,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和生理状态,上课精神状态要好,注意力要集中,时刻保持大脑清醒,认真做题,认真听讲,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多思考、勤反思,建立错题本,让每张试卷都有成效,让每一堂课都有收获,每天都进步一点点,积小胜为大胜。

同学们,要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要相信勤能补拙的道理,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要脚踏实地,虚心向好的同学学习;要锲而不舍,攻坚克难;要相信机遇是属于那些有准备头脑的人;也要相信从来就不缺逆袭的人,力争实现弯道超车。

   同学们,本月23号、24号、25号我们有一次月考,大家把这次月考当作省统考前的一次模拟考试去认真对待,积累经验、发现问题,及时补齐知识短板,为夺取省统考好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 规范自己的行为,增强责任心。

现在我们正处于一个特殊时期,冬季是传染病多发季节,新冠病毒仍在全球蔓延,面对特殊的疫情,我们要严格落实防控细则。希望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为大家制定的防疫制度,减少聚集,尽量少上街。希望同学们在认真学习的同时积极锻炼身体,合理饮食,合理作息。希望同学们心无旁骛,将全部精力集中在学习上,用自己的汗水书写绚(xuan)丽的人生答卷。

四、对我们高一全体师生的期望

希望全体教师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认识到我们肩上责任的重大,要认真学习新课程标准、新教材,把握不断变化的高考新动向,潜心钻研教材、上好每一节课、关注学科的核心素养,拓宽知识面,制定详实的教学计划,切实提高教学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尤其要重视学生的个体差异,因材施教,对每一个同学高度负责,让不同层次的学生各得其所,各有提高。也希望每位同学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勤奋学习、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不懂就问,把学习中碰到的疑难问题及时处理掉。

同学们,为了营造一个你追我赶,积极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我们年级开展班与班之间的学习挑战赛,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优胜者,为班级争光、为学校争光。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兴范中,我的责任。”的神圣使命,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在学校两位的坚强领导下,取得省统考好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

20201215

编辑:李俊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范亭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1987号 电话:0350-82222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