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三比一树”活动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三比一树”活动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2011年08月16日 11:19:00 来源:原平市范亭中学 访问量:2278

“三比一树”活动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各位领导:

大家好!

我叫郝泽宇,范中纪检书记,一年多的时间在繁忙的工作中不知不觉,随逝而去。伏案回眸,对自己所做的工作加以梳理,盘点和反思。在梳理中发现不足,在盘点中找出差距,在反思中探求新的发展点。这既是一种自我激励和加压,也是一种理性的思考,更是接受领导指点,同行帮助的大好机会。下面,我就开展“三比一树”主题教育活动以来,自己认识到的不足作一深刻剖析,敬请领导、同行批评指正。

一、存在的问题

1、学习不够深入。首先是学习缺乏持之以恒。每天忙于应付日常工作,学习断断续续,缺乏长期性。其次学习内容侧重于时事政策的学习,对深层次的理论知识学习不够。三是学以致用不好,靠经验解决问题的思想存在。

2、工作创新、领导作风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还有差距

自己在抓纪检监察工作上动脑筋、想办法,力争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也不失一些创新的举措、想法、但是创新的思路不够宽、层次还不高。对如何学习借鉴他人好经验、好作风研究不够,尤其是在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上,学习教育的多,新办法、新手段不多,工作树典型创特色的层次、力度与上级要求有差距。

3、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由于从事具体事务性的时间多,在安排布署的有些工作中,存在时间的不够细不够深,督促检查措施不够好,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好人主义思想存在,标本兼治的效果不理想,没有充分体现出党纪党规的震慑作用。

由于工作任务繁重,因此工作质量、工作水平不高。领导作风属于粗放型,不深不细。由于种种原因,我一直在主持学校党团工作,还担任年级主任、班主任等工作。我曾三次要求辞去一些工作,但由于条件不成熟,领导的信任和工作的需要,好些工作一直在做,因此难免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因此苦于实干、廉洁从政、勇于奉献有余,工作质量不足。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

经过认真分析、解剖,存在以上问题的原因,还是在思想上。

首先,把学习理论当作软指标,不能处理好工作学习的关系,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的功夫不够,有重实践轻理论的思想倾向。

其次,是“争”、“创”意识不够,超前意识不足。不论是碍于面子还是随众心理,归根结底可以说是党性原则要求不够严格的反映,作为一名基层纪检书记,还要时刻做到自重、自警、自身。

三、整改方法措施

鉴于自身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个,要大力整改。

1、加强理论学习不放松。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的  观点、方法,掌握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加强纪检监察理论和业务、工作水平,不断拓宽知识面,适应新形势、新发展。

2、改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争创一流工作业绩。

深入调查研究,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重视与班子成员广大教师的沟通、交流,积极地争取最广大教职工的支持,在工作中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多倾听广大师生的批评意见,把师生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拥护不拥护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只要符合广大师生切身利益的事,难度再大也要努力办,违背师生意愿的事,与民争利的事有再大的诱惑也要坚决抵制,做到廉洁刚正、执纪严明。为切实推进范中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纪律保证。

3、贯彻落实好各级上级部门的相关文件精神,努力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使广大教职工真正做到比学习、比廉洁、比奉献、树形象。

以上剖析妥否,恳请同志们敢于批评指正。

 

 

 

201186

编辑:白鹏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范亭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1987号 电话:0350-82222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