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新年致辞

新年致辞

2021年01月01日 16:43:27 访问量:357
   
    范亭中学校长   贾福民
老师们,同学们,各位朋友们:
      在2021年新年到来之际,我谨向辛勤工作、学习在一线的全校师生员工致以新年的祝福,向一直以来关心我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家长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0年是我校发展史上值得大书特书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在疫情防控的同时,狠抓校园提质改造与教育教学改革,使校园环境和师生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一是在校园提质改造上实施了九大工程。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20年范亭中学校园提质改造工程,因疫情迟迟不能开工,人们心急如焚。五月份,疫情被有效控制后,校园提质改造工程立即上马。七月份假期中,300多号人的施工队伍全部进驻学校,九大提质改造工程全面开工。经过半年的加班、加点、加油干,校门重建、道路拓宽、广场重铺、水暖电路重修、餐厅兴建等九大工程陆续完成或完成一期,一个令人刮目相看、脱胎换骨的新范中展示在了人们面前。这一壮举一定会象1988年范中从崞阳迁址原平一样,具有划时代意义,在范中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被原平人民永久铭记。
       二是在学校制度建设上实行了九大改革。依靠改革破解难题,依靠改革催生动力。学校去行政化改革,促进了干部队伍建设,一大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吃苦在前、勇于负责的教职工走上了学校校级和中层干部岗位,为范中的后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绩效工资、职称评定与评模评优制度改革,激发了老师和班主任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你追我赶、争先恐后的喜人局面己经形成。教研制度的改革,促进了教师专业化成长,一大批教师“要做就做最好,要干就干一流”,通过历次考试、“范亭杯”竞赛、范亭大讲堂和集体教研向教学名师迈进。政教管理工作改革,通过积分考核和制度保障,规范学生行为,通过“创先争优”和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和课外活动,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后勤工作改革,堵塞了漏洞,杜绝了浪费。学校食堂提高了饭菜质量和服务质量。
       三是在提升教学质量上采取了九条措施。领导干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创造性思维,主动作为,轮流值班、定期述职,严格考勤考绩改变了工作作风。教师集中教研、教案三备、教案检查、定期通报,奖优罚劣促进了教风的好转,教师早来晚归辅导学生,双休日、自习和空堂抢着上课,己蔚然成风。学生晨读夜默、“三本”建设、双向监控、结对帮扶、对抗竞赛等转变了学风。学生利用起床、上操、会议前后等一切可利用的时间见缝插针、只争朝夕学习。琳琅满目的校园文化建设内容,使学生随时受到文化熏陶。参加植树、打扫卫生、搬动物件等义务劳动,培养了学生劳动观念。举行跳绳、拔河、踢毽以及田径、球类运动等比赛,增强了学生身体素质。
       一系列措施的实施,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高考,全校838名学生参加,在参考人数比去年少的情况下,文理二本B类以上达线数344人,升学率41.4%,比2019年提高了2.6%。今年高一招生,中考成绩在500分以上的学生,我校报到238人,占留在原平的优质生源的99%。说明范亭中学近一年来深化改革、辛勤教学、取得的成绩得到了社会认可;范亭中学重塑形象、再铸辉煌的努力,受到原平人民的高度信任,开局良好。
       2021年,仍是我校负重前行的一年。今年,我们要圆满完成校园提质改造二期工程,新餐厅和新运动场将要投入使用。这一年,我们的改革进入深水区,各项措施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这一年,我们的高考仍存在参考人数少、生源质量差和人们期望值高的巨大反差,担子重,压力大。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和任务,我们要激流勇进,逆势而上,不容置疑,不容松懈,不容喘息。认识到不进则退,不进则亡,不进则耻,只有奋进才对得起党和人民,对得起家长和学生,对得起自己的良知。请记住我们发自内心的呼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兴范中,我的责任”。
                                                                                                                2021.1.1     


       
编辑:李俊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范亭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1987号 电话:0350-82222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