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频道 > 迷人的范中,迷人的秋!

迷人的范中,迷人的秋!

2020年11月12日 16:20:18 访问量:390


时至深秋,范亭中学的秋色正好!

    金黄色的秋叶覆盖了美丽的校园,秋日的时光,让筑梦的青春少年,尽情描绘着灿烂的未来。面对这诗意加丰收的季节,师生们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在校园里奔跑、放歌,燃烧的激情如同秋叶一样火热……

今年的秋天比往年更是热烈与红火。这主要来自原平市委、市政府的“范亭中学校园提升工程”。提升工程一期即将结束,四层新餐厅主体已浇筑完成,标准化足球场已经翻新。看此时的校园,天是蓝盈盈的、路是黑幽幽的、楼是红艳艳的、灯是亮堂堂的,校园一片新气象。

秋风拂处,落叶最美。一片片落叶划出一个个优美的弧线,轻盈地翻飞。这也许是它们一生中最辉煌、最灿烂的时刻。经历过季节的洗礼,它们要在秋风里成就最后的美丽。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寥廓江天万里霜。”

    悄无声息的秋雨落在柳叶上,站在柳枝上,始终不忍离去,如同莘莘学子依依不舍母校,他们把情感的珍珠挂在脸上。范亭中学建校近七十五年,七十五年来,她为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和共和国的建设培养了四万多名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

有一种植物并不高大,它在校园里贴地生长,它不会给人带来什么视觉冲击力,密匝匝地挤在一块,耐旱也耐涝,春夏两季,有人理,它们是绿的,没人理,它们也是绿的,有时偶有个别露头的,也会被园工剪掉。即使到了秋天,结了果实也很难被人发现,因为这种果实也实在是太小了,若不是俯下身来看,无论如何你是发现不了它的美的。

这种植物多像默默无闻的老师们,如果你用高高在上的目光行走,你根本看不到这些平凡的老师,更不会发现她们的美,可就是这些不起眼的老师,撑起了范亭中学的天空,祖国的明天。

双亭小花园,几棵硕大的金枝槐,努力地展示着自己的风采。树叶如同金箔,又薄又黄,秋风吹过,会发出哗啦啦的声响。如果再镀上一层秋日阳光,那更是一种金灿灿的鲜活明丽的美。红高粱一样的学子们走在金枝槐下,更是鲜艳夺目,妩媚动人。

海棠树上结的果,又红又嫩,让人垂涎欲滴。

梧桐树叶在太阳光的照射下,纹理清晰,秋韵绵绵,如果拣一片夹在书中做书签,那是最富有诗意的事情。

火炬树,像一团团燃烧着的火,火焰熊熊,仿佛要把大地点燃,烧掉秋天的忧愁,焚尽秋天的哀怨。火炬树,像天边的一片彩云,红彤彤的,绚丽灿烂,仿佛要把天空点燃,燃起秋天的希望,照亮秋之明天。火炬树,是那么地耀眼,火红火红的叶片,在校园中朝气蓬勃,在萧瑟的秋风中翩翩飞舞。

火炬树上的那一枚枚抖动的“火炬”,正是师生心中那团燃烧的烈焰。

一年四季花开不败的月季,是它们的坚持和不屈的努力让这菁菁校园多了一抹抹鲜艳的色彩,在这秋末的瑟瑟西风里,它们和各个角落里那些怒放的生命一块儿向我们展示了生命的坚强。

校园里虽没有“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的壮美,但这一路走来,陪你度过春夏秋冬的樱花树,难道还不可以让你流连忘返吗?且不说春日的娇艳,夏日的浓荫和冬日一树华银,单就这秋日里哗哗的音符也会让你体会到生命的强音。每个季节都有自己跃动的音符,那一排让学子们魂牵梦绕的樱花树,在秋日里,它的音符是最美的,这音符里既有对生命的不舍,又有“感恩归根化沃土,来年助君着新装”的悲壮,这种不舍与悲壮都化做了一片片烫金的黄叶漫天飞舞!

编辑:李俊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范亭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原平市前进西街1987号 电话:0350-8222205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